站内搜索 :

2020南阳民进社会服务品牌聚力迸发

发表时间:  2021-02-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南阳民进2020年坚持大力弘扬“开来而既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围绕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学、脱贫攻坚等主题,持续深化“同心”实践社会服务活动品牌,助力南阳高质量大城市建设。

一、情暖万家 同心助困

近年来,民进南阳市委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在开展民主监督的同时,发动引导会员奉献爱心捐资助困,为助力南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民进力量。

南阳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组织人员赴卧龙区潦河坡镇沟口村,为对口联系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春节慰问物品并赠送了慰问金。

图:情暖万家 同心助困

民进南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肖庆玲、原副主委王桂生、市委会委员赵跃平一行,到南召县石门乡小岳庄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解决小岳庄村农业用水困难,确保了千余亩良田的正常灌溉使用,惠及群众四百余人。

图:脱贫攻坚调研-小岳村

民进南阳市委会赴卧龙区潦河镇清凉寺村开展“冬日暖阳”扶贫慰问活动,为那里的贫困群众送去棉衣、唱戏机、防疫口罩等物品,并联系南阳大富豪美容美发店为他们免费理发,让他们感受到冬日的煦煦温暖。

图:“冬日暖阳”扶贫慰问-清凉寺村

民进南阳市委会赴卧龙区潦河镇清凉寺村开展“春联万家”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为那里的贫困群众带去新春的祝福并送去米面油、鸡蛋、电磁炉、家具等慰问物品。

图:春联万家

全年开展“情暖万家•同心助困”、“冬日暖阳•扶贫慰问”等助困活动11次,赠送爱心款物10万余元。

二、情系教育 同心助学

开展“情系教育•同心助学”活动4次,“助力疫情防控复学复课”活动2次,捐建“开明书屋”6所,累计捐助款物60万余元。

民进南阳市委会走进南阳市民进学校、南阳市九隆实验学校,向学校捐赠酒精、艾条等防疫物资,助力复学复课。

图:助复学复课

图:南阳市民进学校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民进河南省委会、民进河南省委会联络委员会和基础教育委员会联合民进南阳市委会赴南阳市新野县捐赠“开明书屋”。捐赠仪式在新野县汉华小学举行,现场为新野县捐赠“开明书屋”5所、爱作业数字教育资源(含7000个教师账号)、数字化教学系统1套及50个电子书包。

图:捐赠”开明书屋“-新野县

民进南阳市委会组织会员赴南召县云阳镇回族小学捐赠“开明书屋”。

图:捐赠”开明书屋“-云阳镇回族小学

民进南阳市政法总支组织会员赴鸭河工区沽沱小学开展“情系教育·同心助学”活动,为该校师生送去图书、文具、书包和防疫物品等。

图:情系教育·同心助学”-沽沱小学

2020年11月9日上午,民进南阳市委会联合神墨教育邓州盟校赴邓州市城区八小、桑庄镇尹集天赐幼儿园开展“同心彩虹——神墨彩虹桥”公益助学活动,现场捐赠了两所“开明书屋”。

图:“同心彩虹——神墨彩虹桥”公益助学活动

民进南阳市委会赴南召县留山镇大沟小学开展“情系教育 同心助学”活动,为坚守在那里的教师们送去冬衣和防护口罩。

图:“情系教育 同心助学”留山镇大沟小学

三、文化惠民  同心共进

长期以来,民进南阳市委会积极响应会中央、省委会号召,着重打造“春联万家”、“开明读书会”等“文化惠民·同心共进”品牌文化服务活动,以精彩的内容,务实的形式,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喜爱,为贯彻落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有关要求,支持和引导基层文化建设,提升民进社会影响力作出了积极努力。

2020年1月6日上午,民进南阳市委会“文化惠民 同心共进”系列活动之庚子(2020)年“春联万家”活动在南阳市公交总公司拉开帷幕。

图:春联万家

为助力卧龙岗文化园建设,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书画艺术。民进南阳市委会联合南阳文化经济联合会,邀请会内外十数名书画艺术家,走进卧龙岗文化园开展"笔墨传情誉初心 优秀书画颂卧龙"活动。王学峰、傅保欣、孙富东、裴亚林、康大涛、高彦文等会内外书画家们,围绕卧龙岗文化园建设和智、和、诚、勤、廉诸葛亮精神挥毫泼墨,创作出了一幅幅书画精品,展现了对魅力家乡的热爱和高质量大城市建设的激情,为卧龙岗文化园建设增姿添彩。

图:笔墨传情誉初心 优秀书画颂卧龙

民进南阳市委会在机关办公室举办“战疫给我们的启示”专题开明读书会,在全球疫情尚未结束、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使大家对人类社会发展和人类抗击传染病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战疫给我们的启示”专题开明读书会.jpg

图:“战疫给我们的启示”专题开明读书会

四、同心协力 共建南阳

开展“文明城市建设 南阳民进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调研活动,助力复工复产,为南阳市高质量大城市建设贡献民进力量。

民进南阳市委会携手南阳葫芦丝巴乌学会,走进卧龙岗文化园,开展“春暖万家同心奋斗”活动,慰问“复岗”工程建设者,送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及节日祝福。

春暖万家 同心奋斗.jpg

图:春暖万家 同心奋斗

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南阳市委会主委刘荣阁,市委会委员姚红、新闻宣传专委会主任丹新雪一行数人到英庄镇新开工的牧原第十三分场生猪养殖项目工地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刘荣阁等复建调研.jpg

图:复建调研

民进南阳市委会邀请锦镁造型美发会所李阳爱心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卧龙岗文化园,免费为日夜奋战在卧龙岗复建一线的工人们解决理发难的“头”等大事。

公益理发助建.jpg

图:公益理发助建

南阳民进2020年全年共开展扶贫助困、送教助学、慈善慰问等活动30余次,协调会内外捐助款物70余万元,持续提升了南阳民进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