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2020南阳民进紧抓作风建设,提升自身能力

发表时间:  2021-02-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市委会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精神,严格落实《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的总体方案》《“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全面推动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以履职有力的目标,深入开展“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活动。开展“讲学习、树典型、提素质、创品牌” 自身建设工作,认真落实 “五个一”工作要求以行动淬炼能力。

民进南阳市委会在机关办公室举办“战疫给我们的启示”专题读书学习活动,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推动领导干部和代表人士先学一步,进一步增强思想共识。

民进南阳市委会举办专题读书学习活动.jpg

图:民进南阳市委会举办专题读书学习活动

南阳民进“‘迎七一在正道上行’——战疫启示”开明读书会活动在位于南阳民进学校的“会员之家”举行。以开明读书会为载体,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养。

图:南阳民进“‘迎七一在正道上行’——战疫启示”开明读书会

民进南阳市委会召开“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强调以丰富多彩、深入有效活动为载体,持之以恒地抓好自身建设。

“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动员1.jpg

图:“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动员

民进南阳市委会组织举办“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系列活动,深入思考研讨“从疫情防控中我们感受到什么,从大战大考中我们体会到什么,从中外比较中我们领悟到什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斗争实践中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民进南阳市委会召开“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动员1.jpg

图:民进南阳市委会召开“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动员

民进南阳市委会举办“战疫给我们的启示”专题开明读书会.jpg

南阳民进“‘迎七一在正道上行’——战疫启示”开明读书会3.jpg

图:民进南阳市委会举办“战疫给我们的启示”专题开明读书会

民进广州市委会副主委、广州市政协常委、二级巡视员江东等一行7人飞赴南阳就中医药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参观了张仲景医圣祠并召开座谈会。

图:民进广州市委会赴宛专题调研中医药发展工作

民进南阳市委会联合九三学社南阳市委会赴现代农业产业园,内乡以色列高效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园,参观了无土栽培大棚、水培栽培大棚等。

图:民进南阳市委会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

二、以组织发展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落实“三个文件”精神。领导班子建设持续加强,强化政治学习。

民进南阳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jpg

图:民进南阳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基层组织、会员发展持续推进。全年共新发展会员11名,高层次会员比例提升至32.1%。代表人士队伍持续发展。建立起数量较为充足、能力较为突出、结构较为合理、梯次较为分明的省市两级代表人士队伍和骨干会员队伍;推荐了5名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2名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

“会员之家”建设持续进行。新建“会员之家”2所,基本实现总支全覆盖,有条件的支部、专委会建成的目标;普教总支和参政议政调研工作委员会“会员之家”优化升级;全年各“会员之家”累计开展活动11次。

会员之家1.jpg

图:南阳市民进学校的民进南阳市普教总支“会员之家”走访调研

图:民进南阳市委会调研走访基层组织“会员之家”

春节前,民进南阳市各基层组织纷纷开展走访慰问老会员活动,给他们送去组织上的亲切关怀及节日问候,让他们深切地体会到组织的关爱,感受到生活在民进这个大家庭温暖。

图:民进南阳市委会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老会员活动

南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石秀田在市政府副秘书长薛榜法的陪同下,走访民进南阳市委会。

南阳市副市长石秀田走访民进南阳市委会.jpg

三、将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的抓手作用、制度建设的保障作用。

作风建设更加务实。修订完善市委会领导班子建设制度6项;坚持联系基层组织和走访会员制度,市委会领导先后深入基层会员走访谈心12次。

图:慰问老会员

   

图:走访会员之家

把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抓手,会前广泛谈心谈话,会中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建立台账立行立改,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红脸出汗,作风效能持续转变提升。

图:2020民主生活会照片

制度建设更加健全。认真对标对表会中央新出台的8项条例和省委会具体要求,系统梳理修订现行规章制度;落实会员履职和基层组织工作考核制度,坚决破除“软、弱、虚、庸、懒、散”等问题。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