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2020南阳民进尽锐参战抗击新冠疫情

发表时间:  2021-02-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一、积极响应 传官方信息

积极响应会中央、省委会号召,坚持正面引导、主动发声,及时借助网站、微信等平台传达防疫信息,并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凝心聚力,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

防疫宣传2.jpg


微信公众号:南阳民进

民进河南省委会官网.jpg

网站:民进河南省委会官网

二、齐心协力 奋战“疫”线

全市广大民进会员积极响应号召,以各自的方式全力以赴投入战斗。在抗疫火线上,在防疫一线中,在战“疫”前线后,都活跃着一位位民进会员的感人身影。南阳民进会员中的医疗卫生工作者,自疫情伊始即放弃休假,牢记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坚守岗位,负重逆行在抗疫火线上。

民进会员、南阳市宛城区第一人民医院CT室主任秦明华.jpg

民进会员、南阳市宛城区第一人民医院CT室主任秦明华

民进南阳市医卫总支会员、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办主任李君瑞.jpg

民进南阳市医卫总支会员、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办主任李君瑞

宛城区疾控中心主管技师袁桢(左).jpg

民进会员、宛城区疾控中心主管技师袁桢(左)

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尚军杰.jpg

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尚军杰

医卫总支会员、南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陈金安坚守一线.jpg

医卫总支会员、南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陈金安坚守一线

索仲报名短信.jpg

  民进会员、南阳市中心医院呼吸科二病区总务护士索仲报名短信

索仲(中)与同事.jpg

索仲(中)与同事

守好农村防疫的最后一公里王定凯.jpg

   南阳民进会员、主任中医师王定凯 —守好农村防疫的最后一公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主委刘荣阁带头冲锋一线,督导抗疫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肖庆玲带头走进社区防疫一线,排查疫情,服务群众。周文峰、王骏、赵跃平、李贞文、杨瑞红、党磊等二十余名会员以各种形式坚守防疫一线。

刘主委.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主委刘荣阁为一线人员送物资

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肖庆玲在分包社区防疫值班.jpg

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肖庆玲在分包社区防疫值班

民进南阳市普教总支主委、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店乡政府副乡长李贞文兰南高速南阳站设防值班.jpg

民进南阳市普教总支主委李贞文兰南高速南阳站设防值班

市委会委员赵跃平夜间值守.jpg

市委会委员赵跃平夜间值守

文联总支书画家会员马林、王林、傅保欣、郭垚、刘国方、龚永杰、李克谦、魏焕军等,笔走龙蛇抒豪情,挥毫泼墨赞英雄,创作了一大批“抗击疫情”主题作品,向社会传递战“疫”必胜的精神力量。

书画展.jpg书画展2.jpg

书画展

普教总支会员大多是身处基础教育一线的骨干教师,他们积极响应市委会号召,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专业优势,在延迟开学的情况下,按照教育部门要求,克服在线授课和线下课堂之间存在的不适应,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坚持每天在网上给学生授课,线上布置作业,把现代化教学模式和传统教学方法完美结合,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赢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广泛赞誉,形成师生家长共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强大合力。

三、捐款赠物 暖心助力

民进南阳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经济总支副主委、南阳市名中医刘国印为贫困村小学马埂小学捐赠建校款一万元。

民进南阳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经济总支副主委、南阳市名中医刘国印.jpg

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南阳市委会主委刘荣阁,市委会委员姚红、新闻宣传专委会主任丹新雪一行数人,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鸡蛋、医用酒精等物资。

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南阳市委会主委刘荣阁,市委会委员姚红、新闻宣传专委会主任丹新雪送鸡蛋和酒精,慰问.jpg

民进南阳市委会走进南阳市民进学校、南阳市九隆实验学校,向学校捐赠酒精、艾条等防疫物资,助力复学复课。


民进南阳市委会邀请造型爱心志愿服务免费为日夜奋战在卧龙岗复建一线的工人们解决理发难的“头”等大事。


四、参政议政 献民进智慧

主委刘荣阁提出的“加快完善新型肺炎紧密接触者调查结果市县区共享机制”、“双铺高速口检查站查车牌号同时增长车内司乘人员身份检查”、“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实行弹性工作制”、“高速路口增加排查通道,减少车人集聚”、“村级超市所有人员带口罩上班”、“统筹考虑车辆禁行与值班、卡点执守工作需要,合理确定值守人数、就近安排人员”等意见建议,被南阳市有关部门采纳。梁钦“关于建设模块式快速应急储备医院的建议”被会中央采用报送全国政协,被团结报平台报道。王智明“关于满足疫情防控对医用防护服需求的建议”、“关于设立新冠纪念日和在学校进行防疫演练的建议”、“关于在超市、车站等公共场所设置口罩售卖点的建议”,陆芬华“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的几点建议”被省委会采用,层报会中央及省政协。

五、加强宣传 讲好战“疫”故事

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共收编社情民意信息32篇,整理报送省委会及市委统战部21篇。同时,积极讲好会员战“疫”故事,传播会员抗疫声音,累计通过会内外新闻平台发布信息稿件128件,上报抗疫先进典型11例,从多方面、多角度展现全市会员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的坚强意志。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 网上征文活动、“战疫给我们的启示”专题开明读书会等活动。

“战疫给我们的启示”专题开明读书会.jpg战疫开明读书会.jpg

战疫开明读书会

“战疫给我们的启示” 网上征文活动.jpg

“战疫给我们的启示” 网上征文活动

战疫给我们的其实.jpg

“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先进事迹报告会

南阳民进会员坚守在防疫一线,靠前战斗,以不同方式在各个渠道释放民进正能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