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广州市委会深入西峡县专题调研中医药发展工作

发表时间:  2020-10-2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南阳市委员会

2020929214147938IMG_0253.jpg

2020年10月26日,民进广州市委会副主委、广州市政协常委、二级巡视员江东等一行7人深入西峡县就中医药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南阳市人大常委、民进南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肖庆玲,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朱宏范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仲景养生小镇的社区服务、旅游配套服务、休闲娱乐、养生文化体验、主题游览、度假休闲、商业街及仲景文化走廊。

2020929214147938IMG_0261.jpg

在仲景宛西制药公司,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企业文化展厅、浓缩丸生产线、百草园医圣山等,大家对医圣张仲景及中药材种植非常感兴趣,并对西峡的中医药发展给予很大的赞誉,希望未来加强合作,推动中医药事业更好发展。

西峡素有“天然药库”之称,近年来,西峡县大力实施中药材产业福民强县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建设全国优质道地中药材种植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现代中药制药生产基地的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不懈抓发展。目前,西峡县种植山茱萸、黄精、石斛等中药材20多种30余万亩。其中,山茱萸22万亩,年产量4000吨,居全国山茱萸主产县首位,占全国年产量的50%,河南省年产量的70%,年产值2亿元,14个乡镇120个村,仅山茱萸产业药农年人均增收1000以上,帮助700余户贫困户实现产业稳定增收脱贫。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