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125)----南阳民进会员王定凯:守好农村防疫“最后一公里”

发表时间:  2020-02-1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南阳市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00218151711.jpg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许多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与魔鬼和死神对抗,南阳民进会员、宛城区政协委员、宛城区黄台岗镇禹王村卫生室主任、主任中医师王定凯就是其中一员。

微信图片_20200218151727.jpg

“穿着防护服,给他们测量体温,叮嘱每天对屋里屋外消毒,我觉得没有什么好怕的!”二十多天来,穿着防护服的王定凯每天都要到武汉回乡人员和密切接触隔离观察人员家里给他们测量体温并观察体征变化,引导他们不要恐慌、不要出门、勤通风、勤洗手、相信科学……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王定凯冲锋在前,积极配合“两委”干部完成人员摸排;把卫生室库存的1600只口罩免费送给了急需的居民;每天按照政府公布的中药抗疫处方熬制抗病毒药汤免费供应村民;向抗疫爱心捐赠点捐了2000元现金;每天不是在卡点值守就是在村内“暴走”巡逻,宣传防控知识,叮嘱乡亲们注意卫生、提高自我防护。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没有什么大道理和豪情壮语,朴实的话语却显示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和信心。把守护人民群众健康放在第一位,履职尽责,王定凯在平凡的健康服务岗位上践行民进会员和医务从业者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守好农村防疫的“最后一公里”。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