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南阳市委开展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工作调研

发表时间:  2019-08-0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南阳市委员会

03.jpg

7月27日,民进南阳市委组织高教总支、普教总支部分会员赴南阳澜海教育龙湾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工作调研。民进南阳市委副主委、南阳理工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李存,原民进南阳市委副主委葛宝岳、市委会委员赵跃平、高教总支主委王文格等参加调研。

南阳澜海教育龙湾综合实践基地是一所集素质教育、课程拓展、中医中药、自然科学、创客发明、智能机器人等多功能综合实践教学为一体的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基地,研学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在南阳研学基地建设中具有一定代表性。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与实践基地负责人就研学导师的自身素质、研学课程的设计、研学过程中的安全事项等深入探讨,并针对研学导师的在研学过程中暴露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要提高研学导师的语言表达、与学生沟通等素质;要在研学课程设计上将本市的市情、名胜古迹、名人事迹的介绍贯穿并融入至研学的过程中,让学生了解本土市情乃至省情、国情,更好的激发学生爱家乡、爱祖国的家国情怀等建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