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文明创建 南阳民进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19-07-1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南阳市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190711102357.jpg

近年来,民进南阳市委积极组织会员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创建行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南阳“双创”。

微信图片_20190711102410.jpg

无论是数九寒冬还是炎炎夏日,只要是集中活动日,会员们都会积极响应市委会的号召,安排好各自的工作,换上志愿者的服装上街执勤。在仲景路,地毯式捡拾烟头、清理沿路树叶垃圾,把沿途乱停乱放的自行、电动车辆摆放整齐。在中州路口和范蠡路口,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秩序,引导非机动车按照交通指示灯行驶。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会员志愿者们会耐心进行宣传教育。比如在范蠡路口,附近超市和居民点比较多,很多老年人选择在午饭和晚饭之前集中购物,并习惯性地闯红灯。对于这样的老年人,会员志愿者们首先把他们安全地护送到人行道,然后反问他们:大叔大婶,你看你闯红灯多不安全,抢几秒时间,万一让车撞住了划算不划算?这些老年人经过我们的志愿者宣讲,都会表示以后要认真遵守交通规则。

在仲景商城和东新华商城,商户违章店外经营的现象比较普遍。会员志愿者们就进店向商户宣讲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让商户们明白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整洁有序的经营环境更有利于生意的发展。

文明创建,南阳民进在行动。志愿者服务,我们会做的更好。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