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中国民主促进会驻马店市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表时间:  2021-07-0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7月5日,中国民主促进会驻马店市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省政协常委、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中共驻马店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市政府副市长何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主委王品磊出席会议。

3K7A1981.jpg


3K7A1882.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高其良代表民进驻马店市第二届委员会作的《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 奋力开创驻马店民进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民进驻马店市第二届委员会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3K7A1951.jpg

       朱彤晖代表民进河南省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第二届民进驻马店市委会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过去四年,民进驻马店市委会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积极坚持和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努力探索参政议政的新渠道、新形式和新方法,提出了一批优秀提案、议案。其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提案》,被省政协评为2019年度重点提案及34件“好提案”之一,为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了智慧与力量,为驻马店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立足自身优势,充分发挥民进人力、智力、资源等优势。积极参与抗疫防控阻击战,助力驻马店市脱贫攻坚,拓展社会服务渠道,持续开展智力扶贫、助学送教和脱贫帮扶等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赢得了社会赞誉。

       朱彤晖指出,希望新一届民进驻马店市委会领导班子积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以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为目标,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搞好政治交接为重点,全面推进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以集智聚力、健全机制为手段,在履职尽责中实现新作为。努力把民进驻马店市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水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3K7A1971.jpg

       王振利代表中共驻马店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民进驻马店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民进河南省委会和中共驻马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新一届民进驻马店市委会和领导班子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融入发展大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未命名1625483031.png

       姚新文在闭幕式上指出,这次换届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希望新一届民进驻马店市委会在凝聚共识中坚守合作初心,在服务全市科学发展中彰显党派优势,在全面加强参政党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奋勇争先,只争朝夕,奋力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王品磊代表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致贺词,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市各人民团体致贺词。

3K7A2439.jpg

       会议选举产生了民进驻马店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民进驻马店市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表决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驻马店第三次代表大会决议。高其良当选为新一届民进驻马店市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海珍、张健为副主任委员;任命陈海珍为秘书长。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民进驻马店市第三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张健当选为主任,李冰当选为副主任,刘国强、豆献威、黄园园当选为委员。

3K7A1867.jpg

      会议在民进河南省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下完成了整个议程,会议合法、有效。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