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驻马店市委持续建言学前教育,闲置楼变身象牙塔

发表时间:  2020-11-1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驻马店市委员会

“民进驻马店市委会持续关注学前教育,帮助我们解决了学校发展的大难题,300名孩子有了新教室,为学校发展解了燃眉之急。”,近期,一个利好消息让驻马店市幼儿园全校师生心里乐开了花。


132.png


 驻马店市幼儿园是驿城区唯一一家公办省级示范园,随着计划生育二胎政策的放开,适龄儿童不断增多,现有园已经不能满足爆满的生源和群众需求,亟需扩大学校规模。与学校一墙之隔的富强路中原银行,2017年6月搬迁后,留下一座6层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的闲置楼房。如果将这幢楼整合给幼儿园修葺使用,可增加10个教学班、增加入园幼儿300名,同时,彻底改变学校和家属院同出一门、人车混行的不安全现状。为此,民进驻马店市委会在市政协五届三次次会议上提交了《整合闲置资源,扩大驻马店市幼儿园办学规模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将富强路中段中原银行整合给驻马店市幼儿园。

 此提案在办理过程中遇到一些困难,因为中原银行机构改革、人事变动等原因。在市政协的大力督办下,提案人耿书霞等与相关人员开展实地调研,并多次参与驿城区政府、驿城区教育局、中原银行负责人组成的协商推进会,共商破题思路,共谋解决办法。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分行与驿城区教育局达成协议,无偿将这幢闲置楼提供给市幼儿园使用,双方于2020年9月28日签订了有关协议。

    此提案是民进驻马店市委会契而不舍关注学前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是资政建言破解人民群众难题的真实写照。发挥自身优势,建言学前教育,已成为驻马店民进参政议政的特色和亮点。今年的四届五次会议上,民进驻马店市委会又提交了《我市发展普惠性幼儿园的对策及建议》的提案,这件提案被定为市政协2020年31件重点提案之一,由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领衔督办。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