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会员胡凤莲参加市政协“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质量”双月协商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0-08-2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驻马店市委员会

    8月24日,驻马店市政协召开“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质量”座谈会。市政协陈锋主持会议。副市长贺振华、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郑玉林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民进会员、市政协委员胡凤莲参加会议并发言。


图片o.png



    在听取市教育局、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全市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有关情况后,与会的8名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代表围绕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主题分别建言献策。胡凤莲会员作为与会的8名政协委员第一个作了“助推现代职业教育改革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能力”的专题发言。

   发言指出,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市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和服务能力。为此,她从以下五个方面提出建议,一要以黄淮学院为龙头,组建驻马店产教融合战略联盟。二要大力支持产教融合型院校建设,探索建立政府、行业、企业、学校、社会协同推进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机制,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制度。三要充分发挥“驻马店市产教融合工作促进委员会”和“驻马店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的作用,以我市行业企业急需的技术研发与推广项目为纽带,广泛开展产教对话活动,推动一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落地,大力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激励政策。四要按照“一校一品”的要求,创建品牌示范学校,打造特色专业,引导职业学校走特色办学之路。五要落实职业院校实施学历教育与培训并举的法定职责,面向在校学生和全体社会成员广泛开展职业培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一批具备扎实经验的专业型技能教师,以适应职业教育的实际需求,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

t.png

    胡凤莲的发言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参会各单位就胡凤莲提出的问题作了积极回应。

    为参加本次双月协商座谈会,胡凤莲会员会前积极与市政协、市教育局等部门多次沟通座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获取了大量的第一手材料,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在双月协商的舞台上一展风采。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