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高其良参加驻马店市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建言“六保”“六稳”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8-2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驻马店市委员会

    8月25日,中共驻马店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等事项,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市委书记陈星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驻马店市委主委高其良、副主委蒋伟华、秘书长陈海参加会议


l.png


    会上,市长朱是西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书记李成宽通报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在听取了情况通报后,与会党外人士代表先后作了发言。高其良代表民进驻马店市委进行发言,他高度评价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我市的“六保”“六稳”工作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j.png


高其良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建议市委市政府要做好长期应对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扎实做好 “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提供有效保障。一要打好组合拳,缓解就业压力。加强对企业的精准帮扶,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二要多出实招,改善民生保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稳定和谐社会发展底盘。三要突出针对性,确保精准施策。通过多种途径对政策实施的实际效果跟踪评估,针对目标群体做好反馈调查,及时调整完善,做到精准施策。

    高其良还指出,我市是农业大市,农村劳动力达400多万,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建议建立农民工就业监测和返乡报告制度,鼓励农民工返乡就地就近创业就业;出台优惠政策开展创业引领,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以创业带动就业;讲好劳务品牌带头人的故事,做大做强我市“平舆防水”“遂平家政”“西平缝纫”“泌阳食用菌种植”等劳务品牌,拓宽农民工就业渠道;加强培训,提升农民工本领和技能,培育天中农民工工匠,助推我市人才强市战略。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