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驻马店市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7-1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驻马店市委员会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民进驻马店市委会继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7月10日,市委会联合市纪委监委法规室开展决胜年“监督到村,覆盖到户”大走访调研活动。民进市委秘书长陈海珍、会员胡凤莲、市监委法规室刘飞主任等参加活动。


图片111.png


图片222.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平舆县万金店镇的王寨村、土店村、张坡村、黄庄村、余营村、茨园村、万金店村等9个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帮扶情况、享受政策情况等,听取他们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贫困户李国平家中了解到,李平国5年前检查出胃癌中晚期,整个家庭因病而致贫,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一双未成年的儿女,妻子当时感觉天都要塌了。由于享受到贫困户的扶贫政策,经过5年多的政府救助,李国平渡过了危险期,家庭产业也红红火火。“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家那么多的帮扶,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现在我的腰板也挺直了!我们不能光靠国家,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李国平妻子如是说。

    通过对李国平等9户贫困户的走访,调研组了解到,脱贫攻坚最难最吃紧的还是重度残疾家庭和因大病致贫家庭,对于这样的家庭,通过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大病救助、公益岗位、政府托底、产业帮扶等,“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基本得到了有效的落实,受助贫困家庭普遍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满意度高。  


图片333.png


图片444.png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万金店镇有关负责同志对脱贫攻坚的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针对万金店镇扶贫情况,调研组建议,今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决战之年、决胜之年,要以推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解决农产品销售难、加快扶贫产业和扶贫项目复工复产等为重点,把疫情的影响和冲击降到最低;要精准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建立完善产业发展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让更多贫困户从产业发展中受益。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