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驻马店: 坚持思想引领 强化责任担当——民进驻马店市委会参加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暨“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

发表时间:  2020-06-0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驻马店市委员会

    6月4日上午,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暨“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讲话精神。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分别介绍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特色做法,经验体会,对“战疫给我们的启示”谈了各自的感触和体会。


111111.png


222222.png


    会上,民进市委主委高其良从三个方面作了发言,一是根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和具体要求,民进驻马店市委结合实际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丰富活动形式,抓实学习教育;强化知行合一 ,积极履职尽责;认真查找不足,狠抓整改提高。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广大会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疫情爆发以来,民进驻马店市委积极响应中共驻马店市委的号召,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强大合力,为抗疫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通过抗疫,民进市委充分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伟大情怀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三是认真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聚起亿万人民同心同德、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民进市委会要把学习两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两会精神和当前抗疫启示活动、履职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化于心、外化于形。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和志峰、蒋伟华、市委委员和各支部主任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