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驻马店:立足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民进驻马店市委会参加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综述

发表时间:  2020-05-1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驻马店市委员会

    2020年5月8日、5月9日,驻马店市四届五次政协会议、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相继召开。参加两会的民进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听取和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聚焦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取得了显著成绩。


0001.jpg


    提案建议成果丰硕。民进市委会高度高度重视提案工作,会前多次召开参政议政专题会议,研究民进集体提案。市委会通过精心选题,认真调研,听取意见,撰写报告,集中会审,探讨筛选等一系列周密程序,精选出10篇集体提案提交本次政协大会,提交个人提案30多份。集体提案分别是《关于构建“三治结合”体系,助力乡村振兴的提案》《关于设立驻马店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提案》《我市发展普惠性幼儿园的对策及建议》《助推现代职业教育改革,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关于加强我市村(社区)治理创新,推动我市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驻马店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提案》《多措并举让更多农民工本地就业的建议》《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打造天中城市文化名片的建议》《关于我市教师招聘时间提前和教师专业发展的建议》《加强礼乐文明促进社区管理》。提案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眼于解决我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提出真知炽见,献出睿智之言,提案质量数量均实现了新突破。


0002.jpg


    协商议政彰显风采。本次会议,胡凤莲委员代表民进驻马店市委会作了《助推现代职业教育改革,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能力》的发言。建议组建驻马店职业教育集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产融合校企合作激励政策,突出办学特色,实施“一校一品”。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黄永奇会员在民盟农工党民进无党派人士、经济、农林联组讨论上针对我市教师招聘存在的问题作了关于精彩发言。发言提出,我市的教师招聘和人才引进工作应该提前、新入职教师应加强岗前培训及鼓励教师到高校参加脱产培训等。发言引起与会人员共鸣,参加联组讨论的市委书记陈星、政协主席陈锋给予充分肯定,其他领导也一并表示赞同。分组讨论上,民进政协委员们发言踊跃,各抒己见。陈海珍委员在讨论政协工作报告时认为,近年来,各级党委对政协工作更加重视,召开会议,出台文件,安排部署政协工作,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新时代人民政协定位更加准确,有利于政协发挥作用;政协履职更一步加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更加明显。侯灵敏在讨论时建议,多关注教育发展,促进政府部门提高建校办学质量和水平,新建学校要合理布局,缩小城乡差距,均衡教育发展。作为幼儿教育专家耿书霞,每年两会都受到媒体关注。在本次两会专访中,耿书霞提出了《发展普惠性幼儿园,推进学前教育集团化》的建议,建议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重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扶持,组建学前教育集团,发挥示范园的引领作用等。罗新芳、李冰、闫夏等会员也分别从教育发展、医疗卫生等方面建言议政,民进会员在政协会议上充分彰显了履职热情和为民情怀。


0003.jpg

0004.jpg


    履职突出荣获赞誉。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对参政议政成果及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进行表彰。由于成绩突出,陈海珍、和志峰、罗新芳、黄永奇四位民进政协委员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民进驻马店市委提出的《大力完善落实限塑令,减少白色污染的建议》,罗新芳委员提出《关于加强我市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


.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