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驻马店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专题会

发表时间:  2020-04-2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驻马店市委员会

    4月17日下午,民进驻马店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专题会议。市委会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支部主任及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参加了会议,副主委蒋伟华主持会议,高其良主委讲话。


1.jpg


    会议通报了市委会申报民进省委2020年度参政议政课题和上报社情民意信息情况,确定了2020年度市委会重点调研课题,对《民进驻马店市委会参政议政实施意见》的有关内容作了进一步的完善说明,重点研究讨论了市政协四届五次会会的提案及大会发言工作。

    会上,大家对即将召开的四届五次会议的党派集体提案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对会员们提交的近20项提案草稿逐一进行了梳理和完善,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最后,对每个提案的可行性和修改意见达成了共识,拟向市政协提交《关于构建“三治结合体系”,助力乡村振兴》等6篇高质量的集体提案,个人提案拟提交20多份。


2.jpg


    民进驻马店市委主委高其良作总结讲话。高其良认为,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驻马店民进全体会员与中共同心同向同行,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忠诚履职,为稳定一方阵地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展现了战“疫”时期民进人的责任担当;同时,全体会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踊跃捐款捐物,其中会员个人捐款达4万多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树立了驻马店民进的良好形象。

    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高其良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履职本领。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和政协工作的有关理论文件,熟练掌握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的工作程序和技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本领。二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提升履职效果。各专委会和各支部负责人要认真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和工作任务,开动脑筋,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要通过专题会、座谈会、明察暗访等形式,认真开展调研工作,提高各项调研报告、提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培育履职热情。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不断挖掘会员的热情和潜力,引领全体会员关心社会民生,关注信息渠道,积极参政议政。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