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163)----停课不停学 驻马店市民进会员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0-03-0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驻马店市委员会

    一场疫情肆虐着中华大地,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正在进行着一场史无前例的阻击战全民战。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驻马店民进教育战线广大会员纷纷行动起来,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的全民战中,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实践“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了广大学子防疫教育两不误。充分彰显了我市民进教师界会员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图片1.png

接受挑战,领导示范。这场大规模的线上教学活动,对于老师学生来说,都是新事物、新挑战。我会会员、市幼儿园园长耿书霞亲自上阵,给广大的幼儿教师进行示范教学。她强调,学前线上教学要把握幼儿的心理特点和行为习惯,循序渐进,因势利导,一定要用好网络教育这把双刃剑。财经学校副校长蒋伟华第一时间建立了网课群,召开网动员会议,要求教师们全员抗疫,克服困难,勇于担当,离校不离教,确保教学任务顺利圆满完成。黄淮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张健每天“穿梭”在教师qq群和微信群,解答老师们直播软件的调试、试播及各种疑难问题,线上指导教学与务课,研究课程计划和录制直播课件。网络课堂使会员们增加了成倍的工作量,一节课常常忙碌到深夜,但他们乐此不疲,用爱岗敬业践行了民进师者的本分与担当。

图片2.png图片5.png图片3.png

图片6.png图片9.png图片7.png

主动请战精益求精民进是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界别的参政党,我市教育界会员占会中总数的近70%,大都是全市教育战线的主力军。这次疫情导致的延期开学,是对教师职业的一次考验,也给他们带来了大显身手的机遇,他们虽然在不同的单位,但是无论的在高等教育、中职教育领域,还是在基础教育、学前教育的岗位,他们纷纷主动请缨,各显神通,按照学生和家长的意见和要求,不断创新网络课堂形式,确保教学效果。职业教育支部罗新芳、刘巍、刘国中、晏红、赵佑阳用镜头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使课堂别开生面。基础教育支部刘刚、赵静、贾玉等会员担负着毕业班的升学压力,为确保学生的学习效果,每天开展直播教学、作业批改、家长回访、心理辅导夜以继日负荷运转。

图片4.png

图片8.png

总结反馈,创新提升。疫情期间的网络教育模式是新事物 大家在实践中学习,在摸索中提升,根据面对的学生的年龄特点、地域情况和家庭状况,不断调整教学的难度和进度,努力做到因时因地因材施教,争取让所有的学生都能够快速接受并适应线上教学。同时,大家积极做好动态反馈和相互借鉴交流,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线上教学在未来教学中常态化的新路子,做好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无缝衔接。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