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三十一)----驻马店民进篇

发表时间:  2020-02-0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驻马店市委员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驻马店民进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这场没有有硝烟的战斗中。

 1月30日,在疫情肆虐的关键时刻,民进驻马店市委会联合我市兄弟党派向全市党派成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党派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充分发挥优势,服从整体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凝聚强大合力。倡议发出以来,我市民进会员积极行动起来,牺牲春节假期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在各自的岗位上防控抗疫。


01.jpg

中医院姜华坚守在发热门诊


姜华会员,是市中医院发热门诊主治医生,在接到市中医院冠状病毒疫情通知后,主动请缨到防控疫情第一线,大年三十到现在一直值守在发热门诊,吃盒饭,睡板床。她参加过抗击非典、甲型流感、禽流感等多场一线战疫,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是这次抗击疫情的忠诚战士。其实,姜华会员患有严重的类风湿,骨节变形扭曲,每天需要吃药治疗,但疫情到来,她迎难而上,带病工作,无怨无悔。


02.jpg

 

03.jpg

 

04.jpg

   福利院黄园园以院为家坚守一线


  黄园园,市福利院副院长,她是一百多个残疾孩子的好妈妈,对于这位从来就没有过假日的园长,在这疫情时刻,她更是冲锋在前,时刻陪伴着孩子,量体温,做消毒,布防控,美丽逆行的身影给孩子们带来温暖和安慰。

 耿书霞,市幼儿园园长,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大年初二就开始与驿城区教育部门开展疫情的防控工作,研究对策措施,她带领园班子成员“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排查从学生面扩大到家长,再扩大到来访亲戚坚守岗位,精心防控,用心战疫。


05.jpg

 

06.jpg

 

07.jpg

耿书霞与园班子成员地毯式排查


 大疫当前,除白衣天使,还有许多人在另一种“一线”默默工作着。黄淮学院董庆涛会员设计了《众志成城,中国必胜》《同舟共济防学防治》《平安中国 共筑武汉》《抓“蛀虫”赢“战疫”》等多幅宣传画,传递能量,坚定信心。驻马店二中会员赵静、贾玉平、刘刚疫情期间一直惦记着他们的学生们,除做好疫情排查外,认真研究在线直播课堂,确保假期延长学生功课不耽搁。副主委蒋伟华、驻马店高中黄永奇、侯灵敏、公共资源交易中胡霞、汝南中学王丽等等节日期间均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

 有些人默默无闻,有些人激情奋进。年已七旬的刘景会员创作戏曲《万众一心战疫情》,表达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她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用歌声鼓舞斗志、传递能量。 


08.jpg

董庆涛会员设计的多幅抗疫宣传画


09.jpg

七旬的刘景在激情歌唱自编抗疫戏曲


10.jpg

会员闫夏捐赠发放防控物资


会内还有很多战斗在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进入社区积极宣传病毒防治的人员、在社区协助做疫情登记的人员,虽然我们看不到他们的身影,但会员们的这种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了我们民进人与中共在危难时刻同舟共济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展现了新时代民进会员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