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驻马店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探寻红色记忆”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1-1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驻马店市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191119152708.jpg


      11月16日至17日,根据《民进驻马店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民进驻马店市委组织骨干会员赴新县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追随总书记步伐,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沐浴心灵洗礼。副主委和志峰、蒋伟华,秘书长陈海珍及部分骨干会员14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19152717.jpg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活动足迹,分别赴信阳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革命博物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缅怀革命先烈,并赴田铺大塆学习考察。


微信图片_20191119152728.jpg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陵园烈士纪念堂,一个个烈士画像、一件件具有时代特征的物品,讲述着烈士们用风华正茂的生命书写革命血泪史的动人故事,谱写了一曲曲革命英雄主义的伟大赞歌,充分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对祖国、人民的赤子之心。


微信图片_20191119152735.jpg


      离开烈士陵园后,一行人前往鄂豫皖苏区首府瞻仰了革命博物馆。“这里雕刻的是在鄂豫皖苏区工作和战斗过的349位开国将帅,每一位将军身后有3000多名烈士长眠于大别山。”在将帅馆内,听着讲解员深情讲解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所有人都肃然起敬。同时,会员们也进一步了解了三省艰苦卓绝的革命史和对新中国成立的重大贡献,深刻领会了大别山坚决彻底的革命精神、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的深刻内涵。


微信图片_20191119152742.jpg


      最后,一行人考察了田铺大塆。这里依山傍水,风景宜人,古村落的建筑和基本架构保存完好,为典型的豫南民居,中原文化、楚文化与徽派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近年来,田铺大塆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依托红色旅游资源,发展起20多家创客小店,带动了村民脱贫致富,是乡村振兴的典型示范。在田铺大塆,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沿着习总书记的足迹,走他走过的店,听他说过的话,回味他的殷殷重托,感受习总书记对大别山老区的牵挂,零距离感受新中国成立70来农村发生的巨变,更加坚定了“跟着共产党走就是在正道上行”的信心与决心。


微信图片_20191119152749.jpg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会员们重走先辈道路,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沐浴心灵洗礼,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深化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内涵。会员们表示,会将考察学习的正能量转化为深化政治共识、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合作初心,继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


微信图片_20191119152755.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