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驻马店市委参加市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建言职业教育发展

发表时间:  2019-09-0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驻马店市委员会


    8月29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全市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任务,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凝聚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市委书记陈星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驻马店市委副主委和志峰、蒋伟华、秘书长陈海珍参加会议,蒋伟华发言。


1233333333333333.jpg


会上,受高其良主委的委托,蒋伟华副主委代表民进驻马店市委作了关于职业教育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和加强我市党外人才队伍建设的发言。发言指出,目前我市职业教育大而不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强,专业设置不够精准,校企合作深化不够,技能型人才流失严重,不能有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针对上述问题,建议要科学设置专业,提高人才培养的精准度,把企业引进学校,把岗位引进课堂,出台优惠政策,留住技能型人才。

关于人才队伍建设问题,蒋伟华在发言中指出,我市党外人士队伍存在断层现象,削弱了参政党参政议政的人才保障。建议市委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议得到陈星书记的高度认可,对两个建议认真回应并表态。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