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躬逢伟大时代,积极履职建言

发表时间:  2019-02-2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驻马店市委员会

    2019年2月21日、2月22日,驻马店市四届三次政协会议、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相继召开,驻马店民进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们齐聚两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之策,参政议政取得了显著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225102200.png


微信图片_20190225102207.png


   本次会议,民进驻马店市委提交集体提案7份,个人提案20多份。集体提案分别是《大力落实完善“限塑令”,减少白色污染的建 议》《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关于完善我市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案》《关于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整合闲置资源,扩大驻马店市幼儿园办学规模》《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促进我市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建议》《关于在我市多层老住宅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议》,提案紧紧围绕我市的中心大局,聚焦我市的社会发展,从环境保护、乡村战略、城市建设、工业制造、民生事业等方面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建议。本次会议的民进提交的集体提案再创政协参加单位的集体提案之最,提案的中心更加突出,提案的质量明显提升。           民进会员们参政有高度,发言有深度。胡凤莲委员代表民进驻马店市委作《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大会发言。发言指出,我市的乡村旅游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建设美丽乡村的有效载体、带动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有效途径,建议政府一要加强规划,搞好顶层设计;二要突出特色,开发优势项目;三要提升品位,丰富文化内涵;四要打造亮点,塑造优势品牌;五要强化联动,推动整合发展。黄永奇会员在民盟农工党民进无党派人士、经济、农林联组讨论上作了关于精彩发言,黄永奇针对我市铁东铁西基础教育发展不平衡的现状,提出了把铁东原省交通技校旧址改建重点初级中学的建议,参加联组讨论的市领导陈星书记当即进行了肯定,其他领导也一并表示赞同。


微信图片_20190225103003.png微信图片_20190225102220.png


  

微信图片_20190225103433.png


   会议表彰了优秀提案和优秀会员,我会提交的《关于加快智能制造,推动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和志峰和陈海珍会员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两会期间,我会的政协委员们广受媒体的关注,李冰、胡凤莲委员还受邀被驻马店日报进行了专访,并全文刊载其提案建议,耿书霞、罗新芳、吴伶俐会员被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其他会员们也热情高涨,刘国中、胡霞、刘文平、张健等会员们也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撰写提案建议。20多名民进会员还列席了政协会议开幕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