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弘扬开明精神、助力教育扶贫 ——民进驻马店市委举行开明书屋授牌暨送教下乡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1-3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驻马店市委员会

    11月27日上午,民进驻马店市委开明书屋授牌暨送教下乡活动在上蔡县第二初级中学报告厅举行。民进驻马店市委主委高其良、上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吕先坡、民进驻马店市委秘书长陈海珍等出席仪式。


101.png


    活动仪式上,吕先坡代表上蔡县委、县政府对民进驻马店市委举行此次活动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吕先坡说,民进驻马店市委的这一善举,以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了良好风尚,在精神上提供了巨大鼓舞,必将帮助更多的学生坚定人生信念,书写更加灿烂的明天。同时希望上蔡二中和朱里桥小学倍加珍惜,努力为祖国建设培养更多的有用人才。


102.png


103.png


    高其良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民进的性质及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说,上蔡县是民进驻马店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口县,今年民进多次来到上蔡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及社会服务等系列活动,这次开明书屋捐赠和送教下乡活动是驻马店民进同心助教、智力扶贫活动的内容之一,是助力上蔡县教育扶贫推动上蔡县基础教育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的拓展与延伸。


105.png


高其良说,营造书香校园,推动更多的人享受读书的乐趣,是民进驻马店市委此次捐赠目的所在。民进驻马店市委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向上蔡县大路李乡小学捐赠“开明书屋”,更是鼓励阅读要从小做起,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和人文精神,引导他们重视知识。希望孩子们把“开明书屋”当做自己的家。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若作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以书为媒,以书为友,让孩子们的人生赢在起路线上!


106.png


107.png


授牌仪式后,民进会员、中原名师工作室的省级名师贾玉平、刘刚分别为上蔡县的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献上了生动精彩语文示范课教学和作文教学课,并进行了教学点评。两位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先进的教育理念,娴熟驾驭课堂的能力,得到听课师生的高度赞誉。此次送教活动对上蔡县的语文教学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定会助推上蔡县教育健康发展。


111111.pn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