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我读书我快乐 ——民进河南省委开明书屋授牌暨开明读书会走进竹沟

发表时间:  2018-10-2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驻马店市委员会

   10月27日上午,民进河南省委开明书屋授牌仪式暨开明书会进竹沟活动在确山县竹沟镇完全中学隆重举行。民进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彤晖、河南省作协副主席乔叶、民进驻马店市委主委高其良、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王锋出席授牌仪式,朱彤晖授牌并讲话。


1.png


2.png


   本次捐赠活动共为确山县竹沟镇完全中学和竹沟镇堰塘庄小学、上蔡县大路里乡朱里桥小学、平舆县万冢镇郭寺小学捐赠4所开明书屋,内容涵盖科普、名著、人文、教辅等,针对初中生和小学生的课外读物,价值8万多元。

3.png


5.png


   授牌仪式上,朱彤晖首先介绍了民进的职能和这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她说,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是民进履行工作的主要内容,这次捐赠活动是河南民进同心助教、教育扶贫内容之一,在社会服务方面,民进河南省委长期围绕中心工作、围绕脱贫攻坚,开展了很多公益活动。开明书屋是民进的一个品牌,迄今为止,民进河南省委在全省贫困地区已经捐赠了170多所开明书屋,目的是鼓励同学们好读书、读好书,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建设书香校园、书香中国,同时弘扬我们民进“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最后,朱彤晖希望孩子们发奋读书、快乐生活,早日成为建设祖国、实现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材。


5.png


6.png


    授牌仪式后,开明读书会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精神大餐。河南省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乔叶、河南电视台《香香美食》栏目主持人香香、河南电视台朗诵协会秘书长秦莉和竹沟中学的孩子们共同分享了读书的快乐,作家、主持人、学生、家长、教师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下,陶醉在朗朗的诵读中。我读书我快乐,让读书成为习惯,让成绩铸就辉煌,本次读书会在朗朗的读书中完美谢幕!!

    活动现场作家乔叶还为孩子签名赠书80多套,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本次捐赠活动主要是由民进省直一支部筹措资金并联系、协调的。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副处长李凤琴、民进河南省委出版和传媒委员会主任邵培松、河南爱作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合庆、河南广播电视台诗歌朗诵协会秘书长秦莉、民进河南省委办公室主任科员王鹏、市委统战党派科长赵冰洁、民进市委秘书长陈海珍参加了本次活动。


7.pn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