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驻马店市市直支部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  2022-10-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与中共二十大,9月30日上午,民进驻马店市市直支部在民进驻马店市委会的支持下,与市科协、西高社区等联合开展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驻马店市委会主委、市科协主席高其良,民进驻马店市委会委员、民进市直支部主委黄永奇及部分会员参加活动。


图片7_副本.png


       本次联合活动主要包括义诊活动、反邪教宣传活动、义务理发活动等。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大家宣传城镇劳动者须知、反邪教防范、健康生活常识、科学生活理念等方面的知识,给广大群众的科学素养、健康常识、防邪教意识带来了提升。


图片8_副本.png


       在社区小游园里,老人们盛装起舞,五彩的着装、娴熟的舞步,尽情抒发着对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受。


图片9_副本.png


       市中医院的老中医们纷纷穿上白大褂、脖戴听诊器、手拿开方笔,为居民免费进行血糖、血压等项目检测,并向居民科普健康生活知识,提醒他们在平时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图片10_副本.png


       在现场,五名理发店的志愿者身披工具,手拿剪刀、推子,为社区的群众义务理发,不论年轻的年长的,经过他们的手都剪到了自己满意的发型,理发的群众表示:“这小伙子的功底很娴熟,不一会儿就剪完了,要是这样的活动每月举办一次该多好。”


图片11_副本.png


       活动中,科协的志愿者还给社区的群众带来了一场科学表演秀。经过前日的紧张筹备、多次实验,志愿者熟练地将瓶瓶罐罐摆放在桌子上,吸引了一些群众驻足观看。


图片12_副本.png


       活动现场共展出版面4幅,发放图书、围裙、抽纸、宣传页等科普宣传品1000余份,接受群众义诊及咨询500余人,活动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