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177)---- 民进平顶山市委会庆祝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网络活动作品展

发表时间:  2020-03-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平顶山市委员会

人间最美三月天, 春花烂漫展新颜。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民进平顶山市委会向全市女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特别向奋战在防疫工作第一线的女会员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在你们背后默默付出的家人、亲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民进女会员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努力做好社会和家庭角色,坚守各自的岗位,都在为抗击疫情尽己之力。感谢每位女会员为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你们辛苦了!

民进平顶山市委会响应国家号召,为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开展主题为“抗击疫情,与爱同行--庆祝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网络活动”,通过网络的方式记录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

未来可期,不负韶华。在这个温暖的节日里,真挚的祝愿你们在奉献中获得快乐,在付出中收获幸福,在进取中展现新时代女性的自信与价值!                               


民进平顶山市委会

     二O二O年三月八日


作品展览: 


1583742235134006921.jpg


张 云   

平顶山市美术家协会、民进湛河区支部

微信图片_20200309162419.jpg

                        国画《 春意 》                      

微信图片_20200309162422.jpg


国画《 花开宜人》





微信图片_20200309162412.jpg


 张敏  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民进平顶山学院支部    

 张雯雯(女儿)



  



钢琴  四手联弹《12th Street Rag》片段





请 相 信 


1583742408815026350.jpg


   王小丽  

宝丰县贾复初级中学、民进石龙区支部


请相信,黑夜终将过去,迎接我们的定是黎明和无限美好的明天。

因为,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活成了一束光,把这黑夜照亮,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光明的未来。

他,是放下一万多块钱转身离去的山东环卫工人袁兆文;她,是剃去秀美的长发,穿上防护服毅然走向战疫最前方的河北护士肖思孟;他,是哭过之后,说着同事倒下了,病人还会继续救的武汉医生胡明;他,是连夜赶往武汉的逆行者钟南山……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那一个个向死而生的微小生命里,藏着一个民族不屈的灵魂。向着病魔发起昼夜进攻,快速布阵,全民防疫,不分区域,不分年龄,万众一心凝聚起坚不可摧的中国精神。这精神化作一束光,照亮降服毒魔的火神山、雷神山、祖国的万水千山,还有我们看不见的远方,让病魔无处藏身。

1998年抗洪,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汶川救灾,2014年抗击非洲埃博拉……

今天,14亿同胞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一次次抗争让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更加紧密团结。请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春暖花开时,我们必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诗歌朗诵  《白衣战士》


1583742545134094125.jpg


付 佳  

平顶山市新华区接待办、民进新华区三支部


   





《戮力同心 共克时艰》


1583742990836012188.jpg


刘 蕾  

平顶山卫东农商银行黄南分理处、 民进卫东区支部


1583743055651016303.jpg




战“疫”感悟


微信图片_20200309162349_看图王.jpg


李春娜  

平顶山市第二十七中学 、民进湛河区支部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师生正常返校的步伐,疫情期间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教育教学工作,逐级部署,周密安排。作为教师,自己不能冲到防疫一线为病人解除痛苦,但在这场上下齐心的战斗中,要扮演好一名“幕后”战士的角色,用实际行动践行教师职责。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老师们积极落实上级“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利用微信群,有条不紊地开展空中教学,保证教学如期进行。家中开展网络教学困难是有的:自己的孩子也要上网课,有时占用了书房、电脑,于是卧室就成了老师们的直播间,窗户台、小板凳丶手机一齐上阵,但环境丝毫没影响到老师们对工作的热情。网课上老师不能与学生时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但思想教育工作是必不可缺少的,尤其是疫情期间长期在家,学生的思想会发生一些变化,就会发一些春风化春雨似的温婉提醒,间隔一段时间在群里出现,让学生明白老师一直都在默默地关心着他们。一个年级二百多学生同时开课,问题各不相同,除了在规定时间内教学,还要在课下单独解答学生的疑问,当一次次空中课堂结束时,窗外已经是万家灯火了,但坚持每天一路走下来,虽然家中授课有时家人也会误解、抱怨,但还是尽力地支持着……

所谓“师者父母心”,在空中课堂中,老师就像一个唠叨的母亲,总担心学生没学好,影响了考学,而时常忽略自己孩子!其实,各行各业各个岗位都不容易,医生冲前线,教师守后方,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都是“逆行者”。我们坚信,胜利就在前方,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书写一个名叫“战疫”的春天!一寸赤心惟育人,只待花开复学时。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