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137)---平顶山民进会员朱俊涛舍小家为大家  坚守职责不放松

发表时间:  2020-02-2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平顶山市委员会

当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社会各界凝聚合力投入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特别是奋战在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广大志愿者,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长期加班加点,不分昼夜。这其中就有平顶山市民进会员、卫东区东环路街道东联北社区居委会主任朱俊涛。

1582269408027055742.jpg

虽然他是民主党派成员,却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从大年三十晚上到现在他连续奋战,虽然家和岗位只有一条马路之隔!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白天要处理的事务很多:各卡点的管控工作,因为辖区大,卡点多,他一天也不知道跑了多少趟,无论哪个卡点遇到外来人员或者闯岗闹岗都是先给他打电话;每天的日报表工作,外来人员有多少,都是从什么地方来的,什么时间来的,他都熟记在心;还有对居家隔离人员的随访和后勤保障,有时要亲自买东西送上门。最让他放心不下的不是自己的家人,而是辖区的困难户和孤寡老人们,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生活有没有保障,身体有没有不适,他都常挂念着!期间他前后两次为辖区困难户和孤寡老人送去800多斤蔬菜和400个馒头。蔬菜是自己掏腰包买的,馒头是辖区党员志愿者捐赠的。

1582269476679010242.jpg


他不想家嘛?难道他不想回家吃口热饭,睡个好觉嘛?他也想!因为他也是个普通人。家中老父亲已经七十多岁,还患有老年痴呆,孩子想爸爸的时候打个电话,也被他挂断了。因为他想让手机多省点电,他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有一次,同事发现他不对劲,见他摇摇晃晃,想拨打120,却被他拒绝了,只是简单说句:“给我倒杯水就好了!”他休息了十多分钟后,又骑着电车到卡点去了。

1582269476732021586.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