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平顶山市委会致全市会员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20-01-2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平顶山市委员会


全市各级组织和民进会员: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前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已全面打响。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农历正月初一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迅速部署,积极应对,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1月26日,中共平顶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全面落实一级响应各项措施,实行战时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民进是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友党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积极响应、戮力同心、集智聚力,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目前,广大民进会员中的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英勇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在此,民进平顶山市委会向奋斗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的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

为抗击病毒侵袭,合力抵御疫情,真正与中国共产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进平顶山市委会充分践行中共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全市会员发出倡议:

一、牢固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中共平顶山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十项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民进力量。

二、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及时关注官媒疫情通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舆论引导和凝聚人心的工作。积极配合所在单位、社区和有关部门的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不隐瞒,不敷衍。会员及其家人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组织、不参加聚餐等人员聚集性活动,不去或少去人员集中场所,坚决做到帮忙不添乱,服从管理听指挥。

三、携手共筑全市人民的健康防线。会员中的医务工作者要主动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的战斗中去,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发挥界别优势,教师会员要利用学校、班级、家长微信群积极宣传防控知识,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做好学业指导。会员中的国家公职人员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领域民进会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立足本职工作、提出精准建议,积极为防控疫情建言献策。奋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领域的会员,要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全力以赴做好生产保障、物资供应、交通运输等工作,为共同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作出更大的贡献,展示新时代民进会员的新风貌。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我们坚信,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国民主促进会平顶山市委员会

                  2020年1月29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