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平顶山市委赴许昌调研多层住宅电梯加装

发表时间:  2019-01-0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平顶山市委员会

1月8日,民进平顶山市委到许昌围绕多层住宅电梯加装进行调研,了解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的开展和具体实施情况。民进平顶山市委主委李玉洁等参加调研。民进许昌市委专职副主委黄新杰,民进许昌市委秘书长陈明超,河南天秤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昌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秘书长武彦超等陪同参加。

调研活动中,李玉洁一行实地察看部分小区电梯加装情况,亲身体验加装电梯的运行。随后,双方就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黄新杰说,许昌被列入全国15个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之一,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是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一项重要内容,是许昌市委、市政府重点推动项目。《关于多层住宅改造加装电梯的建议》是2018年“两会”许昌民主党派的集体提案,受到许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电梯加装工作,对改造老旧小区居住条件,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意义重大。但是在工作推动中还存在诸多问题,如低层和高层对加装电梯持有不同的态度;部分住宅小区碍于楼房结构,加装困难;部分老旧小区没有业务公司,对电梯建后维护问题有很大影响等,这些问题需要我们继续关注,更深入地开展调研,提出真知灼见。

李玉洁说,多层住宅电梯加装问题是民生问题,是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问题。当前居住在老旧小区多层住宅的老年人较多,由于住宅没有电梯,给他们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作为参政党,我们要对这些问题引起重视,认真深入调研,努力为群众解决切身问题。民进平顶山市委今年将继续围绕多层住宅电梯加装问题深入调研、探讨,认真学习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议,推进平顶山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试点工作,改善当地群众生活环境。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