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平顶山市委会参与助推乡村振兴调研

发表时间:  2023-04-0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平顶山市委员会

为推动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助推乡村振兴3月23日,民进平顶山市委副主委、湛河区政协副主席季梅香,民进平顶山市委参政议政专委会副主任民进湛河区支部主委张晓燕参加了中共湛河区委组织的乡村振兴学习调研活动。中共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袁景涛区委办、区财政局、区科协、曹镇乡党委、曹镇乡苏庄村支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及曹镇乡乡贤等参加活动。

8896af5473b33ee33b8abde311279b6 - 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开封市兰考城市会客厅、兰考县新时代“两个健康”实践中心企业服务港等地见证兰考几十年沧桑变,实地考察三义寨乡白云山村、惠安街道何寨村、东坝头镇张庄村等“稳定脱贫奔小康红旗村”“美丽乡村红旗村”,走访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基地阳镇徐场民族乐器专业村、仪封乡代庄村等乡村振兴典型示范村全面了解学习兰考县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深入学习兰考县“党建+农户+村集体”经营模式和以张庄村为代表的“党建引领、产业支撑、政策助力、旅游带动”的发展思路,对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观摩,围绕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规划、农民收益等方面进行了学习探讨。

图片2 - 副本.png

调研组认为,兰考县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先进工作经验为我们提供了有益参考和重要启示,为乡村发展拓宽了工作思路,今后对标对表,充分总结吸收兰考县在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和做法,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季梅香表示,民进平顶山市委会下一步要以党为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实践、见诸行动,以乡村振兴实际需求为导向,发挥参政议政优势,多形式、多渠道、参与并开展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我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