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建言资政 凝聚共识——平顶山民进“两会”展风采

发表时间:  2023-01-0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平顶山市委员会

2023年1月3日至1月6日,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民进平顶山市委会共有3名人大代表和15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两会”选举中,民进平顶山市委会主委李玉洁当选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戈斌当选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季梅香、王娜、楚淑珍、杜玲枝当选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常务委员会委员。


48fbae10321c59e1fe6f7106f219e40.jpg


会议期间,民进平顶山市委会向大会提交建议、提案共26篇,这些建议、提案涉及教育文化、生态环保、产业发展、城市治理等多个领域,既彰显了民进的界别优势,又体现了民进参政议政的广度和深度。其中:《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国际湿地之城》、《补齐职教短板 促进平顶山经济发展》等2篇提案入选大会发言汇编。副主委王娜代表民进平顶山市委会作题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国际湿地之城》的发言。

民进平顶山市委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听取、审议、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方面内容。大家一致认为,张雷明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参政党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全面,是一份鼓舞人心、坚定意志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界别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提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为平顶山市“壮大新动能 奋进百强市”做出更大贡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