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许昌市委会召开四届五次委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1-11-2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1年11月18日下午,民进许昌市委会召开四届五次委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市委会主委田秋琴主持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黄新杰,副主委陈明超、罗建军,秘书长董海燕,市委会委员武彦超、赵艳敏、杨彬彬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发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学习资料。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中展现了百年来党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造,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

田秋琴主委强调,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民进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创新举措,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学深悟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三是学用结合,主动围绕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聚焦“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建设,发挥界别优势,强化使命担当,在更好服务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做出许昌民进应有的贡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