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许昌市委会四届三次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  2021-09-3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1年9月29日,民进许昌市委会四届三次委员(扩大)会议召开。民进许昌市委会主委田秋琴,专职副主委黄新杰,副主委陈明超、罗建军及市委会委员出席会议,部分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骨干会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黄新杰副主委主持。

IMG_20210929_164559.jpg

会上,罗建军副主委传达学习了中共许昌市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陈明超副主委通报了1至9月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

IMG_20210929_170818.jpg

田秋琴主委传达学习了民进河南省委会六届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田秋琴主委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加强对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专业知识方面的学习,只有这样,才能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参政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要求,才能对散佚于社会各个层面的材料,及时准确地搜集上来,通过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使其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二要紧抓“少数关键”,加强培训。市委会领导班子、各支部(总支)领导班子、参政议政专委会,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会员,以及参政议政、社情民意骨干成员等“少数关键”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主动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同时,强化培训,进一步增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能力。三要重视调研,提前谋划布局。要在加强学习、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调研,掌握各自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讲求实效。要围绕市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前谋划布局,拟定一些调研课题,为明年“两会”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好准备。

田秋琴主委强调,刚刚闭幕的市第八次党代会,制定了未来五年许昌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民进会员,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好,以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新成效,支撑履职尽责取得新进展,真正发挥出“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作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