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调研组莅许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发表时间:  2020-11-1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11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马玉霞带领民进河南省委会调研组一行6人莅临许昌就“疫情防控常态下学校线上线下教育教学有机融合研究”开展课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1.jpg

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许昌市教育局。许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鹏,许昌市基础教育教学教研室主任吴良,许昌市电化教育馆馆长菅建国、副馆长范志勇参加座谈。座谈会上,马玉霞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及目的。赵建鹏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许昌市教育局针对学校线上线下教学所开展的工作、存在的利弊以及意见建议等。吴良、范志勇分别介绍了疫情期间线上教研以及电教工作的经验做法、困难问题及相关建议。与会人员还就教育指导规范、教学评教标准、教师队伍建设、家校沟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2.jpg

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许昌市实验中学、实验小学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学校的校长和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就疫情以来学校开展的线上教学工作分别谈了自己的体会和看法。与会校长和老师们感情真挚,结合自己所思所想,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马玉霞充分肯定了许昌市教育局以及许昌市实验中学、实验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所做的大量扎实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她提出了几点意见。在学校层面上,要进一步探索、研究、实践线上教学,有效保留疫情期间所积累的宝贵经验,使之成为线下教学的有益补充。在政府层面上:一是要加强平台的建设,提升“互联网+教育”平台的稳定性、持久性;二是要加强资源库的建设,立足本市市情,充分利用名师课堂、精品直播课等线上资源促进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提高;三是加大教师信息化素养的培训,努力建成适应现代化水平、作风优良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3.jpg

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省政协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室主任刘哲,民进河南省委会文化产业研究会秘书长李赵林,河南省实验中学地理教研组组长王喜峰,中共许昌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郭攀丰,民进许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新杰等参加调研。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