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履职尽责献良策 集智聚力促发展——许昌民进代表委员两会履职侧记

发表时间:  2020-05-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00515114455.jpg

2020年5月11日至14日,许昌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市人大七届六次会议相继隆重召开。许昌民进会员中的10名人大代表、27名政协委员承载着履职为民的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了会议,共谋许昌美好未来。

在接受记者参访时,市人大代表罗红昌表示“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地把人民群众的呼声,面临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将利用这次盛会更好地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同时结合本职工作,为许昌的高质量发展鼓与呼。”大会报到时,市政协委员罗建军一边递交提案,一边在这样对记者说。

提案质量是参政议政水平的重要体现。民进许昌市委会高度重视提案工作,两会前多次对提案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通过广泛动员,精心选题,充分调研,认真撰写,会前审定等程序,两会期间,共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40余份,其中集体提案10份,大会发言6件,个人提案建议30余份,提案的数量和质量较往年均有大幅提高。提案主要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宜居之城建设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集智聚力,建言献策,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踊跃发言。田秋琴、陈明超,李艳平、常淑平、史雪丽等分别围绕城乡融合发展、疫情防控常态下中小学公共卫生机制建设、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国有融资平台高质量发展、新区电力配套完善优化等方面踊跃发言,受到到参加联组讨论的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和赞许。

参会的代表、委员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领会学习会议精神,充分利用好协商议政平台,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