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会员李文胜见义勇为 许昌市民齐声称赞

发表时间:  2020-01-0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这几天,民进会员李文胜老师见义勇为的事迹获得许昌市民的交口称赞。2020年1月2日下午,民进会员、许昌市大同街小学教师李文胜在上班途中,遇到一个老太太和一个中年妇女在撕扯。据路人讲,那名中年妇女因为偷老太太的电动车,正好被老太太撞见,拉着嫌疑人不让走。李文胜见嫌疑人不断地撕扯老人,很多人围观却无人过问,他怕老人受伤,一边制止嫌疑人的行为,一边指挥老人报警。嫌疑人听说报警,竟掏出剪刀挥舞着企图逃跑。李文胜长年练习太极拳,又从事体育教学工作,一两下夺下剪刀,把嫌疑人制服,从她身上搜出尖嘴钳等工具。嫌疑人不断求饶,诉说因为离婚带孩子不容易才偷车,表示愿意修车和赔偿。李文胜在征求老人意见后,让嫌疑人带老太太去修车,并他们录了像。

        老太太拉着李文胜的手表示感激,不断询问他在哪里工作。李文胜表示自己是一名教师,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当天晚上老太太和家人向学校门卫打听到李文胜的姓名,第二天早上专门送来“见义勇为”锦旗,对他表示感谢。

692888181.jpg

        据了解,1992年,李文胜在许昌市五一路遇到两个歹徒抢夺一名妇女的自行车和钱包,也曾路遇不平,仗义出手,将两名歹徒打跑,受到共青团许昌市委的表彰,被授予许昌市第三届《新风尚》奖。

        讲好民进故事,发好民进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民进会员李文胜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喝彩!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