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开明论坛在许昌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  2019-08-2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年8月27日上午,民进河南省委开明论坛在许昌科技馆报告厅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报告会。民进河南省委副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中共许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广辉,民进许昌市委专职副主委黄新杰、秘书长陈明超、市委会委员罗建军出席报告会。民进许昌市委100余名会员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黄新杰副主委主持。

1.jpg

报告会邀请民进郑州大学委员会原主委、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秦闻一为大家授课。秦闻一的父亲秦佩珩先生是河南民进的创始人。作为民进的老会员,秦教授亲历了河南民进从中央直属支部到工作委员会成立的发展历程,对民进及河南民进会史颇有研究。秦闻一教授的报告以对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同志会史报告释读为主线,从中国八大民主党派的历史及各个时期的重要作用,讲到民进发展史,将民进创始人马叙伦、王绍鏊等先生的故事娓娓道来,讲述了中国民主促进会7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民进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深厚情感,以及民进老一辈革命家伟大的爱国情怀。他还结合自己亲身经历,饱含深情讲述了河南民进发展历程。他以鲜明具体的事例、诙谐幽默的语言,将报告会演绎得生动精彩,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掌声。

2.jpg

民进河南省委“我身边的先进”宣讲团成员、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大数据科学研究院院长、民进河南省直四支部主委王军,详细介绍了作为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带领支部会员双岗建功,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主动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以及民进会务等工作,展现了民进会员不忘初心,携手共进的情怀。

3.jpg

民进许昌市委优秀会员代表、民进许昌市开明书画院副院长王华以《我的成长路上有民进》为题,动情讲述了自己加入民进以来的成长进步,畅谈了在履行参政议政、发挥专业优势双岗建功、投身社会公益等方面的经历和感想,表达了会员对民进组织的深情厚谊。

4.jpg

民进会史和“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是民进许昌市委安排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报告会使会员真切感受到中国民主促进会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深切认识到作为民进会员的责任和光荣使命,进一步了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