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中共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走访各民主党派并召开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19-08-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8月14日上午,中共许昌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委书记胡五岳通报工作,并走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听取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出席会议。民革市委主委赵文、民建市委主委孙春娅、民进市委主委周为民、民盟市委主委秦春梅、农工党许昌支部主委魏琦、九三学社许昌支社主委郑直、市工商联主席张巍巍、无党派人士代表卢军等参加会议。

胡五岳看望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察看了办公环境,询问机构设置等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五岳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高度评价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全市经济社会作出的贡献,并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安排。

2110143434.jpg

胡五岳指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实现“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需要全市上下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为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决心。既要看到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也要看到经济发展中的有利因素,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践行新发展理念,更加坚定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同抵御“严冬”,迎来“春天”。二要聚焦中心,倾力服务大局。坚持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立足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中体现新作为、展现新风采。三要强基固本,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成为市委当之无愧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胡五岳表示,中共许昌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积极采纳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各级统战部门要多为党委出主意,架起“连心桥”,当好“娘家人”,不断加强多党合作、推进协商民主,画出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1103354365.jpg

8月14日下午,民进许昌市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胡五岳书记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对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民进市委主委周为民,副主委黄新杰、田秋琴,秘书长陈明超,市委委员罗建军等参加会议。会议要求,民进许昌市委全体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贯彻落实胡五岳书记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共许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建言献策职能,积极为许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贡献许昌民进的智慧和力量。针对下半年工作,会议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加快工作进度,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质量完成2019年度调研报告,要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确保年度调研报告高质量完成。二是对口襄城县持续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要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及时发现和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助力襄城县委政府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三是尽快完成新会员的发展工作,加强对新会员的教育培训,帮助新会员尽快融入组织。四是提前谋划提案议案工作,在提案质量上下功夫,做到早准备、早撰写,多调研、多思考,确保提交更多高水平的提案议案。五是精心组织迎接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以开明艺术团为抓手,精心筹划文艺演出活动,为建国70周年献上一份真诚的贺礼。

来源:许昌日报,略有改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