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许昌市委赴襄城县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4-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年4月7日上午,为发挥文化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支持基层文化建设丰富乡村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为襄城首山油菜花旅游文化节宣传助力,民进许昌市委积极发挥文化艺术人才聚集优势,组织许昌民进开明艺术团赴襄城县开展走进春天·诗意襄城”送文化下乡活动。市政协常委、民进许昌市委专职副主委黄新杰,市政协常委、民进许昌市委副主委、襄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秋琴,许昌民进开明艺术团团长赵德周,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员朱颖军出席活动,艺术团29名团员参加了文艺演出。

1.jpg

艺术团一行首先来到首山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现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文史馆、农史馆及老油坊的古法榨油工艺,走上观景台俯瞰满目金黄的首山美景,切身领略襄城县正在发生着的巨大变革。一路走来,大家襄城县委县政府深挖首山丰富的旅游资源,精心打造生态旅游景观的发展规划赞不绝口,纷纷表示一定会为宣传襄城美景,推动襄城旅游事业发展献智出力。

2.jpg

文艺演出在湛北乡七里店村文化广场上隆重举行,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演出由民进会员、许昌桉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左慧霞主持。

IMG_8055.jpg

演出内容包括歌曲、诗歌朗诵豫剧表演等多类艺术形式,民进艺术家们精湛的技艺表演,一次又一次把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受到当地政府和村民热烈欢迎演出吸引了500余人观看。

艺术团团员郑丽演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我和我的祖国》,洪亮饱满,技惊四座,道尽了对故乡襄城的热爱。

3.jpg

团员陆亚娟、史雪丽、田磊演唱的《大地飞歌》、《春暖花开》、《历史的天空》,旋律优美,悠扬动听。

4.jpg

5.jpg

6.jpg

团员武凤捷、吴萨丽演唱的《夜来香》、《梨花颂》,温婉大方,气韵悠长

6.1.jpg

团员武凤捷、忽俊红,赵德周、虹云,以及襄城县当地的两名表演家带来的朗诵节目《感悟清明》、《将进酒》、《你是人间四月天》、《青春中国》,时而委婉深沉,时而高亢激昂,引人遐思。

7.jpg

8.jpg

9.jpg

10.jpg

团员解国西带来的豫剧《洼洼地里好庄稼》《幸福是什么》,欢快轻松,字正腔圆,赢得阵阵叫好声。

11.jpg

在演出现场的另一侧,来自许昌民进开明书画院的王华、李向平两位书画家,在广场上现场作画,书写书法,将高雅的艺术送到寻常百姓身边,吸引大批群众围观欣赏,成为本次活动又一亮点,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书画这一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

12.jpg

13.jpg

演出以全体团员激情演唱的大合唱《走向复兴》结束。整场演出真正把文化活动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14.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