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许昌市委隆重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2019迎春联欢会

发表时间:  2019-01-2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1月25日下午,民进许昌市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2019迎春联欢会瑞贝卡大酒店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许昌市委主委周为民,中共许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广辉,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郭攀丰,民进许昌市委专职副主委黄新杰,襄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副主委田秋琴,原专职副主委马绍周,原副主委陈军安,秘书长陈明超,市委委员孔红生、褚东敏、罗建军出席会议,140余名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副主委黄新杰主持。

1.jpg

周为民主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首先回顾了2018年度许昌民进取得的成绩:一是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许昌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开展了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广大会员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巩固政治道路认同、奋斗目标认同、文化价值认同,许昌民进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首次被民进河南省委授予“民进全省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光荣称号,魏都总支、市直一支部荣获民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3名会员及机关干部荣获先进个人称号。二是以基层组织建设为重心,注重人才吸收、培养,强化代表性人士和会员队伍建设,加强对基层组织的指导和帮助,市直一支部完成换届改选,许昌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挂牌成立,组织建设迸发新的活力。三是凝聚和调动全市会员的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改革实践,着眼民生关切,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成果丰硕,连续5年被民进河南省委授予“民进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四是综合运用经济界会员联谊会、开明书画院、开明艺术团等平台优势,鼓励支持各支部和会员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完善机制、注重实效”的思路,拓宽服务渠道,积极开展凝聚力建设行动,为脱贫攻坚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2.jpg

报告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重点内容,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二要抓好组织建设工作。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主题教育活动年度重点和组织建设年度重点,以支部和专委会建设为重点,提升支部和专委会的工作活力抓好高学历、高层次、高素质人才的发现和吸收,健全完善选拔、推荐优秀人才的工作机制。三要做好议政建言和民主监督工作。建立健全会员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和激励制度聚焦重点,深入开展对口襄城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集智聚力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做好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建言资政等政党协商工作。四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以微公益作为许昌民进社会服务工作新的着力点,动员全市广大会员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服务社会,积极参与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_DSC2823 20190125.jpg

报告号召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履职尽责,为许昌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秋琴副主委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民进许昌市先进支部(总支)、先进专委会,优秀会员、开明书画院优秀成员、开明艺术团优秀团员、经济界会员联谊会优秀会员的决定》。大会对2个先进支部、2个先进专委会、20名优秀会员、3名开明书画院优秀成员、5名开明艺术团优秀团员、5经济界会员联谊会优秀会员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3.jpg

5.jpg

6.jpg

黄新杰副主委传达了1月23日上午中共许昌市委的召开的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会议精神。

7.jpg

唐广辉副部长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民进许昌市委2018年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许昌民进2019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落实2019年党派工作“三个一批”总体目标:即建立一批有成效的党派实践创新基地,撰写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做出一批有特色的品牌工作。二是要规范日常。以台帐为抓手,结合党派工作双月协商会议制度,切实推动党内各项工作具体到事,落实到人,提升党派工作的效率与执行力。三是要有新面貌。要学习落实好胡书记在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上对各民主党派提出的要在加强政治引领上下功夫,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要在履行监督职能上下功夫,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的四方面要求,在新的一年不断加强思想、组织、制度方面的建设,提升领导班子成员的五种能力,努力建成“思想上更加坚定、履职上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制度上更加坚硬”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8.jpg

大会结束后,与会同志观看了由会员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演出。整台演出由15个节目组成,包括了歌曲民谣、诗歌朗诵、相声、太极拳表演等,会员们用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歌颂党,歌颂新时代,讴歌美好生活。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赢得了与会同志的阵阵掌声。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