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许昌市委举办“正声雅韵 唱响莲城”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9年新年诗会

发表时间:  2018-12-2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改革开放谱华章不忘初心再启航。12月23日下午,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热情讴歌我市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民进许昌市委联合许昌广播电视台在市广电大厦一楼演播厅,举办“正声雅韵 唱响莲城”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9年新年诗会。中共许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广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献东,市广播电视台,市民革、民建、民进、民盟、农工党、九三学社、市工商联、市党外知识分子联合会,魏都区委统战部、建安区委统战部领导同志,许昌民进会员及观众300余人共同观赏了诗会。

1.jpg

诗会分“雅韵”“薪传”“正声”三个篇章进行,浓缩展现了古都许昌辉煌灿烂的文化历程和当代许昌繁荣富足的文明风采。诗会以《诗经》开篇,以历代诗词诵读吟唱的形式展开,突出了许昌在中国历史文化源流和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诗情画意地展示了当代许昌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政通人和、文明和谐的崭新画面。

2.jpg

3.jpg

民进会员、国家一级演员解国西演唱的豫剧《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歌颂了党的好干部甘于吃亏为民奉献的高尚情怀;《建安怀古》《贺新郎·改革开放四十年抒怀》《曹魏故城》等诗词,道尽了许昌40年来砥砺奋进、创新发展最终蜕变成蝶的光辉历程;一首《许昌叙事》组诗,用音诗画的完美结合,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新时期许昌城市建设、精准扶贫、人民安居乐业的靓丽画面,讴歌了许昌在党的领导下深化改革开放、勇于创新发展的伟大成果。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整台诗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博得观众阵阵掌声,表达出了许昌民进对改革开放伟业的拳拳之情,抒发对伟大祖国和家乡许昌的深深挚爱。

9.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