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王佳:春之歌

发表时间:  2020-08-1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商丘市委员会

11.jpg

         平地一声惊雷起,

    万顷风雨加于身;

    伫足危楼遥望伊,

    臻首轻抬翘以盼。

    唐德亮老师的这首《惊蛰雷》用于描写今年年初的这场无妄疫灾全合适不过;只不过,惊雷不止一声。

    随着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的肆虐扩散,如同第一声惊雷,使得每座城市停止了本该有的喧闹,每家每户都严格遵循专家提出的“以静制动,全民自宅”的大方针,积极配合党和政府,以尽量不出门给政府、医务工作者们添乱,就是对抗疫的最好支持为基准而努力坚持;在举国封城,共御疫病的同时,为确保城市能够正常运行,各阶层纷纷涌现出了志愿者,与卡点设防的党员干部一起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严防死守在每个城市与乡村的各条街巷村头出入口;也不乏如“雨衣妹”、“小品哥”等等数不胜数的人在尽己所能,一次又一次地在向中国甚至世界证明中华民族的精神强大与夺取最终胜利的坚定信念。

    第二声惊雷,便是国士钟南山所踏出的那坚定的逆行一步,他在劝阻别人不要前往武汉的同时,却义无反顾地冲往抗疫最前线,钟老的出现,正如一颗定心丸,稳住了武汉三镇乃至全国上下人民的不安情绪;他,代表着科学权威,他代表着该次战疫的最高战力,更代表了白衣天使们抗疫必胜的拳拳之心。

    自然,不止钟老,危难之际冲锋在前的医护人员们更是数不胜数;如在疫情紧张,医疗资源颇为匮乏的前提下,我民进会员于铁夫仍然总是一句句“我先来”便冲进防控救治第一线,将螺丝钉精神彰显无遗,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不知疲倦;以疫情、病人为己任,无私而无畏;然而,终因突发心脏骤停,于6月1日9时许,勇士撒手人寰,年仅四十有二。

    还有如疫情吹哨人,英年早逝的白衣战士李文亮,主动请缨,时年已73岁高龄的李兰娟院士也曾明言:只有有效降低病死率,老百姓才不会恐慌。

    我们正因为看到了他们,才真正明白什么是不老的灵魂。

    第三声惊雷,来自疫区正中,武汉江夏区的雷神山医院,以及同样位于武汉蔡甸的火神山医院,仅仅用了十天便相继建成,投入使用;这“双神战疫兽”的意义已经不仅是挽救了多少人的生命那么简单,双神之战的拉开帷幕,更是在引起多地复制,吹响战疫冲锋号。

    兵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久经沙场,千锤百炼的中国共产党人自然非常明白这个道理。2020年1月26日,雷神山医院所在的武汉江夏区黄家湖,中国电信4G/5G信号已实现全面覆盖,工地现场4G/5G信号良好。 2020年1月29日,雷神山医院完成全部电力配套工程建设。雷神山医院电力配套设施采取双电源四回路供电方式,将极大地提高医院的供电可靠性。 2020年2月7日,雷神山医院1600张病床于2月8日交付使用。2020年1月24日凌晨,医院建设指挥部已调集了35台铲车、10台推土机和8台压路机抵达医院建设现场,开始了土地平整等相关准备工作。2020年1月31日,经过国家电网施工人员五天五夜的奋战,火神山医院全部通电。1月23日晚,中国铁塔湖北分公司主动向省委省政府、省通信管理局请命,随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同步推进移动通信网络覆盖,会同当地三家运营商一起努力,确保移动通信网网络设施与医院同步交付使用。2020年2月4日9时许,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始正式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

疫情面前,让我们更加明白了珍惜二字的意义;疫情面前,我们都无法袖手旁观;在这疫情之冬,我们不仅没有畏惧,反而更加期待温暖而充满阳光的春天的到来。也正向世人们展示与证明:这,就是中国力量,这,正是一首别致的,春之赞歌。

    作者:王佳 民进商丘市中学二支部会员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