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商丘民进界别政协常委积极建言传染病防治

发表时间:  2020-07-0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商丘市委员会

商丘市政协五届十七次常委会图片_副本.jpg

    在近日召开的政协商丘市五届十七次常委会上,商丘市民进界别的政协常委赵文亮、王柳松、赵丽、谢倩等围绕“宣传传染病防治法、依法科学防治传染病”主题,结合商丘市此次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的经验做法,积极建言献策。

    几位政协常委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的成功防治,既得益于我们国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统一领导的优势和作用,也凸显了我们中华民族团结一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伟大民族精神,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正确性和优越性。但是,此次疫情,也暴露出公共卫生医疗方面的一些短板和不足。他们建议:一是加强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和普及,使普通群众更加了解和重视做好日常卫生和传染病防治的重要性。二是重视和加强传染病专门机构的建设,升级和改善传染病防治机构的医疗处置设备性能,提升地区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增强公共卫生领域区域联合联动机制和优势互补。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