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李德民参加商丘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0-04-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商丘市委员会

脱贫攻坚座谈会1.jpg

3月31日,商丘市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研究安排我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共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商丘市副市长曹月坤主持会议,中共商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暇出席会议。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商丘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商丘市委会主委李德民参加座谈会,并介绍民进商丘市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商丘市扶贫办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市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和今年的重点任务,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分别介绍了2019年度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展情况

陈向平指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包括民主党派和社会各方面的共同责任。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各民主党派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监督与帮扶并重,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实践,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形成了良好的民主监督氛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效能。

陈向平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聚焦重点再发力。要聚焦剩余减贫任务、提升脱贫成果、防范化解风险、改进作风等影响全局的关键节点开展监督,小切口带动重点突破,确保民主监督工作实效。要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制度效能再提升。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智力密集、资源丰沛的优势,把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为加强参政党建设的实践载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的工作抓手,积极建言献策,讲好脱贫故事,擦亮特色品牌,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要健全完善监督机制,监督合力再凝聚。要完善工作机制,用好监督成果,做好服务保障,同心协力、同频共振,凝聚民主监督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提升我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实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商丘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民进商丘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谢倩,秘书长路伟也参加了座谈会。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