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李德民参加商丘市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0-01-0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商丘市委员会

 党外人士座谈会1_副本.jpg  

    1月6日,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商丘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商丘市委会主委参加商丘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中共商丘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就做好2020年工作发表意见建议。

中共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主持并讲话。商丘市领导张建慧、陈向平、周树群、曾昭宝、吴祖明、张弛、楚耀华、牛亚东出席会议。

会上,中共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通报了中共商丘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祖明通报了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暨2020年全市重点工作计划,市委常委、市纪监委书记楚耀华通报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通报后,商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先后发言,分别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市区环卫一体化、防范金融风险、文化旅游发展、教育和医卫事业、黄河故道生态保护、民营经济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李德民就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划分问题、以及旅游景区和主要交通道路中英标识不规范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战营指出,2019年是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市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和王国生书记讲话精神,按照“四个总”工作要求,强力实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方案十专案”,深入开展“讲政治、勇担当、马上就办、一抓到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全市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持续保持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态势。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为推动商丘各项事业发展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

王战营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发展稳定上来,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商丘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深化政治共识,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凝聚智慧力量,争做推动商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贡献者;加强自身建设,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矢志奋斗者。中共商丘市委将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新型政党制度,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不断增强协商民主实效,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商丘绚丽篇章。

中共商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暇、市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