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商丘市委建立健全会务管理各项规章制度

发表时间:  2018-11-3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商丘市委员会

    近几年来,民进商丘市委着眼于会务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建立起了一套完善的会务管理规章制度,有力地促进了党派组织的健康良性发展。一是建立了民主谈心制度。市委会主要负责人每年要有不少于一次的与市委会班子成员进行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加强沟通的谈心活动,提高班子成员之间共识,增进领导班子团结,保持和谐共事的良好氛围。市委会领导班子内部坚持实行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班子成员即有分工,又有协作,同时发挥集体决策优势。对集体形成的决议或决定,根据分工,由分管副主委去组织实施,使大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有职有权有责。二是建立了联系基层制度。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每年要保证下基层支部活动4次以上,了解和掌握基层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帮助基层支部解决问题和困难。三是建立健全了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每年每人要挂帅组织一个以上参政议政调研活动,形成有份量的调研报告,为中共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在组织发展上,我们从入会积极分子的初审、摸底考察、预备发展、培训培养,到组织考察、审议通过、上报备案等,制定有科学的成员发展流程,严把“入口关”,重视发展高素质成员入会,连续多年受到省委会、中共商丘市委统战部的肯定和好评。在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上,从后备干部的物色、选拔,到后备干部的培养、推荐、使用过程,市委会形成了一整套完备的工作程序。同时,我们还出台了《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公文处理制度》等会务工作条例,建立健全了《主委会议事规则》、《市委会议事规则》等议事制度,规定了民主集中制原则所要求的民主程序、决策程序和执行程序等。哪些事情是由主委会定,哪些由市委会定,层次清楚,有据可依,有效推动了会务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另外,各基层支部在市委会的帮助和指导下,也都建立健全了支部工作和组织生活制度、会议制度、学习制度、组织发展制度、支委联系会员服务会员制度、会费收缴管理制度等。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