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商丘市委从三个方面建立社会服务工作保障机制

发表时间:  2018-11-3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商丘市委员会

    民进商丘市委会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认为它是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服务社会大众,实现民主党派社会价值的重要形式;是动员和组织民进会员深入实际,参与社会实践,了解社情民意的一个重要方式;是扩大民主党派社会影响,宣传多党合作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着力从三个方面建立健全社会服务的领导机制、工作机制和人才保障,调动全体会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的积极性,保证了社会服务工作的正规化运行。

    一是成立社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市委会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副主委具体抓,切实加强对社会服务工作的领导,着眼社会需求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年年均制定有详细的社会服务工作计划和活动方案。二是及时动态调整社会服务工作专门委员会。建立有社会服务工作专门委员会。根据成员结构变化的情况和成员发展变化,及时充实调整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把一批有服务专长、会务活动积极、热心公益事业的骨干会员充实到专委会中,为社会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人员保证。三是分门类建立专门人才库。为有效利用会内资源,市委会根据会员的专业特长,分别建立了教育、医疗卫生和文化出版三类约50余人的专门人才信息库,为社会服务工作储备了人才。同时,为充分发挥文化出版界会员的队伍优势,还专门组建了文化出版支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