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商丘市委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做到“五个结合”

发表时间:  2018-11-3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商丘市委员会

    近年来,民进商丘市委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探索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方法和途径,在后备队伍建设中力求做到“五个结合”。

    一是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与自身组织发展相结合。通过组织发展成员,积极物色、储备一批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后备人才队伍。二是把后备干部人选与培养干部的规划相结合,采取把后备干部轮流推荐选送到各级中共党校、社会主义学院进行培训学习,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三是把后备干部培养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为后备干部多加提供参与参政议政的工作的机会,有意识给他们加担子、配任务、多参与,让他们在实践中增加才干。四是把后备干部与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结合起来,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安排方面,侧重于中安排后备干部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尽力多使用后备干部在政府部门中担任实职。五是把后备干部与特约监督人员结合起来,在政府职能部门特约人员的选聘中多加选用了后备干部担任各级特约监督员,发挥后备干部在社会监督中的作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