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外出考察“取真经” 学习借鉴谋发展---民进焦作市委会赴山西晋城调研学习

发表时间:  2021-11-0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焦作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乘势而上打造高能级文旅,把文旅文创深度融合作为新的增长极,在全域旅游中作典范”的精神,10月22日至24日,民进焦作市委会副主委李开贞带领民进会员10余人,赴山西晋城市考察学习当地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工作,学习借鉴当地在古建筑保护、文化旅游产业开发与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从而为焦作当地旅游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对策参考。

    在泽州县大阳古镇,考察团成员先后调研参观了镇史馆、冶铁制针展示、张都堂院、汤帝庙、龙树吴神庙等,了解到该古镇是现存全国规模最大的明清古建筑群,城池楼阁、古街古巷、官居商宅等建筑群构成一个完整的文化脉络,被誉为“秦汉以来中国古城镇的活化石”。历经2600多年的历史积淀出了“煤铁之乡·九州针都”、“礼乐之乡·三晋一镇”、“仕官之乡·大阳古镇”、“阳阿侯国·飞燕故里”的美誉。晋城市城区北石店镇南石店村,是当年李先念晋冀鲁豫野战军十二纵队整军地旧址,也是中共中央中原局党校旧址,至今仍保留有李先念、郑位三、陈少敏寓所,誓师大会会址、中共中央中原局党校旧址等大批红色文物点。在南石店村,考察团重温了那段浴血奋战的历史:1947年2月,中原军区部队在李先念司令员、郑位三政委的率领下,由湖北突破国民党部队的围攻堵截,长途行军2000余里,转战于陕北大地,后又从潼关东渡黄河进入山西,经阳城抵达晋城,胜利地完成了中央军委、毛主席确定的战略转移任务。

调研学习结束后,李开贞要求民进会员,要发挥组织参政议政优势,围绕焦作市“打造高能级文旅”要求,提高建言献策的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为焦作打造高能级文旅贡献民进力量。

a7dd0259ae0adae78e93c4745c53523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