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焦作市委会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21-01-0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1年1月5日,为不断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根据民进省委会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安排,民进焦作市委会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民进焦作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学达,民进焦作市委会副主委曾旗、李开贞,市委会委员刘宝林、张硕果、刘广建、李艳芬参加会议。为确保此次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特邀民进省委监督会委员、郑州航院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王军,民进省委一级主任科员张晓东,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清水,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王朝营、干部科副科长李潇到会指导。乔学达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06101009_副本.jpg

会上,乔学达首先介绍了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并代表市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每位市委会班子成员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四新三好”总要求,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得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查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扎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态度虚心诚恳,畅所欲言,直面问题。

最后,乔学达代表市委会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把讲政治摆在突出位置。民进市委会班子成员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事事处处讲政治,大事小情讲政治,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继续担当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团结带领焦作民进广大会员,努力开创焦作民进工作新局面,全力助推焦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通过加强学习、民主集中制建设、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等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积极发挥市委会班子成员的表率引领作用。在工作中,市委会班子成员要统筹兼顾,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自身做起、从小事抓起,紧紧围绕民进省委和中共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新时代展示新面貌、彰显新作为。三要把整改落实到民进工作方方面面。落实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有力的举措,注重实效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统筹协调抓整改,切实把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到位,为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乔学达还对换届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提出要求。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