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焦作市委会召开“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宣讲会

发表时间:  2020-11-3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11月29日,民进焦作市委会召开“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宣讲会。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民进焦作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学达出席会议并以《疫情大考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题作宣讲报告。民进焦作市委会副主委李开贞,市委会委员刘宝林、刘广建,四级调研员焦宝红,以及各级基层支部和专委会负责人23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30111217_副本.jpg

乔学达从疫情大考凸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疫情大考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治理效能、疫情大考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疫情大考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协商的治理优势四个方面,用大量详实的事例和数字,分析对比中外各国政府在抗疫斗争中的表现及结果,向会员阐述了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乔学达指出,2020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期而至。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疾风知劲草”,疫情大考之下,更加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他强调,当前,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焦作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活动,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砥砺拼搏,深入践行“市委的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民进工作就助力到哪里”工作理念,为市委市政府建真言、出实招,发挥独特作用,当好参谋助手,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