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谢小毛:翰墨人生出重彩

发表时间:  2020-10-2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手中笔墨书写胸中丘壑,山川云水展现万象千形。谢小毛是一位始终在传统艺术精神及笔墨品格的空间内坚守与开拓的艺术家,是书法家,也是画家,更是篆刻家,用“书画印”三绝来概括他是不为过的。在当代艺术家中,能取其一项而臻于妙境的已属难得,但谢小毛却能兼有三者,这更显出难能可贵。这与他的勤奋、执着与聪慧是分不开的,多年来,孜孜不倦,潜心创作,临池不休。纵观他的书法篆刻作品,笔力深厚、大气酣畅、内涵深远,体现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反映的是精神境界,表现的是时代风貌,弘扬的是社会正气,给人以健康向上的力量。他时刻以艺术家的眼光来审视生活并从中获取灵感,在田野,他凝视远方,深邃思考;在城市,他观察生活,体验意境。无论在哪里,都是他创作艺术的场所。


微信图片_20201020170437_副本.jpg

没有探索就无所谓成功,谢小毛的书画篆刻作品,是长期以来不断探索的结果。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全省乃至全国的艺术展览,并屡获奖项。代表作品有《谢小毛篆刻作品集》《二谢堂艺丛》甲卷、乙卷,《中国当代名家画集——谢小毛卷》等,另有20余万字的评论及其他文章散见专业报刊。

他常说:书画篆刻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凝聚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推动书画篆刻艺术的传承和传播,是实现“中国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要在有生之年将书画篆刻展办到全国各地,将中华民族传统书画篆刻艺术根植于祖国大地。

谢小毛,焦作民进会员,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河南理工大学和焦作大学特聘教授,焦作书画院院长、山阳印社社长、民进焦作开明书画院执行院长。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